此生不换

你的酒窝没有酒,却有醉人的温柔

【他来了请闭眼】小番外

贴吧沦陷,想着搬过来给你们看看
                            灯火阑珊
    薄靳言早已经记不清楚,元宵节是什么样子了。美国是没有这节日的,往年就算有华人会聚在一起过,他也从没参与进去。每年的这一天,他一般都会在家一个人看书,或是外出工作很晚才回来。坐在沙发上翻看卷宗时候,也许会接到傅子遇一个电话:“元宵节快乐啊靳言。”他听了,简单回应一两句。放下手机,想:噢,今天是元宵节,好的,没什么重要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薄靳言早已习惯一个人的孤单,直到遇见简瑶。或许这骨子里透着孤寂的男人,感受到了温暖,比旁人更多几分珍惜,再也不愿放开。
  十五早上,简瑶正在准备早餐,听到卧室门响,薄靳言穿着白色睡衣走了出来,靠在门上,盯着简瑶看了几秒,淡笑着开口:“女王,今天吃什么?”简瑶答:“吃元宵啊,今天元宵节。”薄靳言愣了下:“噢,所以人们是通过吃这白色的面团来庆祝节日的啊。”简瑶瞪了他一眼:“这是元宵,象征家人团圆的,美好祝福。”薄靳言道:“我不赞成这种迷信的说法,没有任何依据,”他笑笑“不过女王喜欢,我当然陪你吃。”简瑶心里一甜,道:“靳言,以前你在国外一个人,肯定不过元宵节。今天晚上陪我出去看灯,猜灯谜吧。”薄靳言闻言失笑,呵,还是小孩子样。“好,我陪你出去。”
  最近没什么案子,薄靳言和简瑶也落得清闲。许是今天过节,一整天也没人打电话找他们。
  太阳渐渐西斜,繁星登临夜空,灯火通明。薄靳言站在窗前,给傅子遇打电话:“子遇,今天晚上要不要出去看灯?”傅子遇拿下手机看了眼通讯号码,就是薄靳言没错!“唉,我说薄教授这是转性了?主动邀请我出去玩!”薄靳言没好气的回他:“你去不去,哪那么多话。”傅子遇:“你是要和简瑶出去吧,我就不去了啊,不当2500瓦电灯泡。你好好和她玩。”薄靳言答:“还用你说,好了,再见!”挂了电话,他拿着手机,无声地笑了。
  一回头,简瑶已经穿好了衣服,站在门口等他。薄靳言走过去,打量简瑶几眼,笑了笑:“很漂亮。”简瑶也笑:“有眼光!”薄靳言接着说道:“看灯的是一群荷尔蒙……”还没说完,简瑶就把他推出门外。
  两人选择了一条繁华的街道,沿着路边走。各个商场门前,广场的空地上,都有看花灯,猜灯谜的活动。
   薄靳言望着人群,轻轻皱起眉头……都是大人带着小孩玩,或是情侣们兴高采烈的拿着手机查询谜底。收回目光,他望着身旁的简瑶。而简瑶也偏头望向他,两人目光在空中相遇,薄靳言嘴角微微上扬。因为他在彼此的目光中,看见了什么,那叫……幸福。
   简瑶道:“咱们分开猜吧,最后比比谁厉害。”薄靳言低沉温和的嗓音在她头顶响起:“哼…这种幼稚的游戏,这群人是无聊没事可做吗?”简瑶瞥他一眼“你不是怕输吧。”薄靳言冷笑:“我对于这种低级脑力活动不感兴趣,浪费我的智商和时间。但我绝对不认为自己会输给那些毛头小子和你。”说完甩下简瑶就走。简瑶看着他的背影,笑笑,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一路上,边走边猜,灯谜没什么难度,简瑶撕了十几个之多。而在不远处,薄靳言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她的一举一动。
  灯火阑珊,人潮拥挤,他的目光从未离开她一刻。薄靳言伸手,扯下了身边的一个问题:斜月伴三星,桥下来会友——打一字。他想了片刻,走向了简瑶。
   “猜到几个啊,靳言?”薄靳言扬了扬手里的纸条。简瑶笑了“一个?不像你啊。”薄靳言也笑了,眼中光华流转,黑发随风轻动,干净英俊。背后的喧嚣,灯光,都是他的背景。“一个字就够了,女王。”他把手中问题递给简瑶“谜底一个字——爱,我把爱交给你了。”说完上前一步,把简瑶拥入怀里。简瑶道“这么多人呢,靳言。”薄靳言傲慢回答:“噢,太好了,让他们看去吧。”反正,简瑶是我的……简瑶回抱住他:“元宵节快乐!”“你也…一样。”
  这是薄靳言,第一个真正度过的元宵节。
  或许我的人生曾经寂寥,我身处茫茫人海,却宁愿孑然一身。可自从有了你,每天每年,都是最珍贵的回忆。
我所爱的简瑶,她爱着我所爱的一切,她心疼着我每一道伤疤,每一次过去,每一天的孤单。曾经灯火阑珊,没有一处属于我。
  是她让我知道,这世间的温暖与繁华。
  我爱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