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换

你的酒窝没有酒,却有醉人的温柔

刘若英太原演唱会记

                             后来的后来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
  听一首歌,读一句诗,看一篇文章,写一段对白。
  在一个瞬间,哪怕极为微小,我都会泪如雨下。
  我知道,那是灵魂为之悸动的声音。
  刘若英这三个字,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耳熟能详,但一首《后来》,却让你幡然醒悟。
  原来是她。
  曾几何时,我第一首可以完整唱下来的歌,是《宁静的夏天》,哪怕歌词错的离谱,我也坚持着。
  曾几何时,没有人的夜晚,我在家里一个人戴着耳机,听着《后来》,哭的泣不成声。
  曾几何时,我一遍遍和爸妈唱着那首《为爱痴狂》。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多年。
   当我从少年步入青年,她也从歌坛“销声匿迹”,这个娱乐圈,新人辈出,我也迷上了很多人,很多歌。
  我怕,怕自己忘了她。
  很偶然的机会,爸爸要带着我去龙城看她的演唱会。
  爸爸说的坚决,无论如何都要买到票。我问了一遍又一遍。
  也许真是上天垂怜,我联系了一个人。太阳高悬,我和爸爸跑遍了太原,找到酒店,拿到了票。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样疯狂,毕竟已经太多年了......可是,我也懂,那是对岁月的成全。
   那晚,三个多小时。
   开场,她弹着吉他,一首《为爱痴狂》,万人合唱。
   没有人不会,没有人不唱。
   我撕声力竭地呐喊,用尽了这些年我对她全部的想念。
  十四年,刘若英,欢迎你回来。
  感谢你作为歌手,仍然为我们歌唱。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橘子”,不是每首歌都会,但我庆幸,我可以成为他们的一部分,给你世界上最美澄海。
   如果可以,我愿意陪你唱到地老天荒。
   她是名副其实的天后,以她的初心与努力,她配得上世间一切的赞誉。
   可她常常低调的,像一个普通人。
   一次次地,说谢谢你们,可爱地笑。
   奶茶,谢谢你。
   谢谢你,我的刘青春。
   未来,只要你愿意唱,我都会举起荧光棒,为你闪亮。
                                                        —  sky7.25

  

 

评论(1)